稅務申報服務

我們是CountAudit算數

//

有限公司利得稅申報服務

價格包括以下服務﹕
  • 審計核數服務
  • 編制財務年報
  • 委任為稅務代表
  • 填妥利得稅報稅表
  • 遞交報稅表
  • 稅務建議
  • 其他雜項費用
如您需要,我們也可負責將不完整的賬目完善直到合乎審計標準,詳情另議。 會有專人跟進回覆提問及與客戶商討解決其所有困難。不計工作時間,以解決客人問題為本。

FAQ

Q1. 有限公司何時才需要報稅?
A1. 有限公司會再成立日起計1年半後收到第一份公司報稅表。報稅限期是收到第一份報稅表後3個月。
Q2. 報稅時需要提供什麼文件?
A2. 如果公司是小型公司(其中一個定義是年收入不過 $2,000,000),那麼報稅是只需要遞交報稅表,但在報稅表需要填上審計師的名字、及審計報告日期)

如果不是小型公司,那在報稅時,除了遞交報稅表外,也需要附上審計報告及稅務計算表。
Q3. 有限公司第一次報稅是報到幾時?
A3. 如果第一次收到報稅表的日期(大約為公司開立後1年半)是早過當年度3月31日(例如早過2022年3月31日),那麼報稅表右上方的年份便會是2021年,報稅只需要報至2021年3月31日,或者1/4/2020-31/3/2021期間的任何一天(視乎公司想定何時為年結日期)

如果是遲過當年度3月31日,那麼報稅表右上方的年份便會是當年度(例如2022年),報稅便需要報至1/4/2021-31/3/2022的任何一天。
Q4. 有限公司幾耐先要報一次稅?
A4. 一般來說,如果第一次報稅是報了公司有盈餘的話,那麼之後每年都會收到稅表(會再大約每年四月收到當年度的稅表)

如果第一次報稅是報了公司虧損 (loss case),那麼稅局便不會每年都會寄稅表給公司,可能2至4年才會寄一次稅表。
Q5. 如果我是上一條問題所述的盈餘case,那麼我每一年的報稅限期是何時?
A5. 在大約每年四月收到報稅表後,稅表上所述只有一個月時間。但稅局容許根據年結日期,將報稅限期延期至以下不同的日期;

約 5月1日(年結日期為4-11月)
約8月15日 (年結日期為12月)
約11月15日(年結日期為1-3月)
Q6. 如果幾年才收到一次稅表,是否幾年才需要做一次審計?
A6. 首先法例上要求公司每年都要做審計。

另外規矩上公司需要每一年埋一次數,除了第一年審計外,之後每一年的審計報告只可以一年一年那麼做,不可以將幾年合併在一起審計。

稅局亦有機會在數年後,一併寄給公司幾年的稅表,這種情況公司只有一個月時間報稅,並不可以申請延期。
Q7. 除了利得稅報稅表,有限公司還會收到什麼報稅表?
A7. 有限公司還會每年收到僱主報稅表,這份報稅表跟利得稅報稅表不同,主要是填寫公司在年度期間(4月1日至3月31日)的工資、顧問費、分判費等。
Q8. 如果遲交稅表,稅局有什麼罰款方式?
A8. 除了最基本的罰款單外($1200-$3000罰款),稅局也有機會出法庭信給公司。

另外一種方式便是稅局有權向公司直接估計評稅,即是代表着稅局不理會公司有否報稅,直接從自己角度去評估公司利潤是多少,並用此作基準去收取稅項。

如果收到估計評稅表後一個月不去進行反對,那麼那份估計評稅表便是最終了(final and conclusive) ,公司便必須交付那個估出來的稅項。
Q9. 境外利潤豁免(Offshore claims)是什麼?
A9. 這個是用來給一些在香港開立,但所有/部份營運業務也是在香港以外產生的公司申請。

如果申請成功,所有/部份關於這公司產生的利潤均不需要交稅。

//明碼實價

索取服務報價

請聯絡我們或填寫以下申請表

Quotation Form of Audit and Tax Reporting
審計及稅務報價表

(如不適用, 請填N/A Please fill “N/A” if not applicable)

Contact Information 聯絡資料

Company Information 公司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