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O S88牌​

 

慈善團體非牟利組織申請​

我們是CountAudit算數

//HK$9,800全包

NGO S88牌慈善團體
非牟利組織申請

價格包括以下服務﹕

  • 申請S88牌照所有郵件內往,直至成功
  • 編制 NGO慈善機構組織章程 (AoA)
  • 持續NGO諮詢支援服務轉介
  • 包括所有政府收費及核証費用
  • Optional: 有限擔保公司開立
會有專人跟進回覆提問及與客戶商討解決其所有困難。不計工作時間,以解決客人問題為本。

FAQ

Q1. 甚麼是S88牌?
A1. S88全稱為《稅務條例》第88條(s.88)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或慈善信託。主要特點為捐款者的捐款數目也可以從薪俸稅中扣取。另外S88牌令公司不需要交商業登記費及不需要報稅。
Q2. 我本身已經有一間有限公司/社企,可否用作申請S88?
A2. 除了少數情況是可以用社團申請S88外,在大部分情況,是要用「擔保有限公司(Limited by Guarantee)」來申請S88

如果有限公司/社企是最普遍形式「股份有限公司(Limited by Shares)」開立,便不可以用作申請S88牌了。
Q3. 申請S88需要多少時間?
A3. 程序上需要開立有限擔保公司(如果之前未有的話),開立有限擔保公司約需時1.5個月。

也需要向稅局申請S88牌照,需時大約需要1-1.5年(3次回信)
Q4. 要拿到S88, 需要遵守什麼規定?
A4. 需要有一個合乎資格的公司章程才可以拿到S88,合資格的公司章程主要是有以下規定:

限制其資產只能用於促進獲批准的宗旨
禁止其成員之間分攤入息及財產
禁止其管治組織成員收取薪酬
規定其管治組織成員必須披露重大利害關係
Q5. 申請的流程大約是怎樣? 最重要是遞交什麼文件?
A5. 主要需要向稅務局遞交以下文件:

公司註冊證書副本(如果公司已經成立)
供稅局批核的修訂組織章程細則
曾舉辦活動及未來12個月內擬舉辦活動
管治組織成員的清單
上一個財政年度的帳目副(如成立超過18個月)
Q6. 拿到S88牌後, 有什麼後續程序要跟進?
A6. 主要是需要每年做審計及將審計報告,連同周年申報表遞交上公司註冊處

另外S88公司如有任何公司詳情更改,也需要通知稅局

稅局也有權利定期出信發問,覆核公司的S88地位
Q7. S88公司什麼時候需要提交周年申報表?
A7. 公司需於會計參照期結束後的9個月屆滿之日的42日內提交周年申報表
Q8. 是否所有NGO/慈善團體都有S88?
A8. 坊間對NGO及慈善團體的定義各有不同,非牟利/行善也不是一定需要拿取S88牌。

要確認某團體是否已申辦s.88,可瀏覽稅務局定期更新S88名單:https://www.ird.gov.hk/chi/tax/ach_index.htm